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工作先锋

“80后”电商培训师李娜 从带货人到带路人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08:48 浏览次数:


“家人们好,今天带给大家的产品是我们的西山土蜂蜜……”3月3日,在陈仓城投大厦的直播间,李娜正和同伴们一起直播。

“因为工作关系,我现在很少直播,主要侧重于幕后工作。”李娜说。2011年,大学毕业的李娜成为陈仓区一名大学生“村官”。每天在基层工作,她目睹了农民的辛苦,同时也看到很多优质的农产品走不出大山。早在上学期间,李娜就开过淘宝店,同时她也喜欢电商,再加上当时国家鼓励大学生“村官”创业,于是便有了在网上帮助农民卖货的想法。为此,她还专门参加了电商培训,开始了她的电商创业之路。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电商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最终结果,好在坚持了下来。最初卖红薯、苹果、猕猴桃等土特产,后来又增加了擀面皮。

后来,因工作需要,李娜转岗到西山建委。此时,她的电商团队已经从最初的一个人发展到1000多人,带货能力持续增强。随着农村电商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陈仓区打造了区域公用品牌“虢之国品西山五美”,将苹果、花椒、蜂蜜等特色产品融入政府指导、企业运营、合作社收购、农户种植的供应链体系,李娜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她全程参与,从电商规划到最终实施,举办樱桃、花椒等采摘节,并带领“区长小分队”在地头直播,带动销售3000多万元。

如今,李娜的团队达到了万人,销售的产品从本地扩大到全国。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李娜做的一切都是公益性的。她现在已经从台前转到幕后,专注电商体系建设和电商人才培训。

李娜说,对于农产品的销售,她做得远远不够,但是她会一直坚持下去。“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这是她的座右铭,更是这位“80后”电商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