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工作先锋

金台区亿丰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高美华 拼搏姐养殖惠乡邻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08:46 浏览次数:


“今天鸡的产蛋情况咋样?”“明天会给你们商店多发一些鸡蛋。”“中午离家远的人就在灶上吃饭。”……2月28日,在金台区亿丰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鸡场,高美华一边查看鸡舍、一边安排工作。

这座养鸡场饱含着高美华和丈夫步建厂的心血,如今14万羽蛋鸡,每天产6吨左右的鲜蛋投放市场。回想起2006年,他俩从河南来宝鸡,从咸阳、杨凌等地批发鸡蛋装盒后再销售,夫妇俩开着三轮车走街串巷,为了省钱中午饭都不舍得在外面吃,很多时候都是晚上回到家午饭、晚饭合为一顿。2015年,鸡蛋市场发生变化,人们要吃新鲜鸡蛋,原来采购的外地鸡蛋被冷落了。“只有创办自己的养鸡场,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高美华说。一次偶然机会,她看到了一条招商信息,便来到金台区硖石镇车辙村考察,最终带着自己9年时间里卖鸡蛋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创建了养鸡场,建好鸡舍、购来鸡苗,请来专家支招,渐渐步入了正轨,多年拼搏终于收到了回报。

拥有一定规模的养鸡场,给地处大山深处的车辙村及周边村村民带来了致富希望。高美华利用扶贫资金将养鸡场创办成金台区亿丰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养鸡规模扩大的同时,也投入了现代化的养鸡设备。在养鸡场,农村妇女成了打工主体,44名务工妇女每年从合作社领取工资120余万元。

如今,合作社生产的“川河人家”等鸡蛋产品,先后获得了农业农村部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等国家、省、市荣誉10余项。今年,合作社将在金台区相关部门的扶持下,把养殖规模扩大到22万羽,今后将有更多的农村妇女来此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