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工作先锋

千阳县城关镇新兴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萍辛苦换来群众甜日子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08:43 浏览次数:


十多年前,她辞掉云南老家镇党委副书记的工作,随丈夫来到千阳县;2021年,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婆婆照看,告别城里相对舒适的工作环境,主动申请到山村任驻村第一书记。

她叫王萍,现任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城关镇新兴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那时候村‘两委’班子4人挤在一间不到15平方米的房间里办公,全村76名党员连一间像样的党员活动室都没有。”王萍说,刚到村里时,村子虽然在省道旁,可基础条件差,王萍决心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带领乡亲们改变现状。

新兴村以前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全年收入不到10万元,如何增加村集体收入?从2021年5月初开始,王萍带领驻村工作队走访全村9个村民小组300余户农户,多次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各组组长、在家党员及村民代表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决定建设新兴村农机综合服务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制定好农机综合服务项目方案和项目绩效申报表,王萍和村党支部书记每周去县产业化办和县乡村振兴局衔接汇报工作。2022年3月,通过谋划、研判、申报、审批等相关程序,终于争取到投资128万元的新兴村农机综合服务项目。项目建成后,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既节省了村民的农机使用费,又给村上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

如今,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村上的农家乐档次越来越高,生意越来越好!“只要群众日子越来越好,我付出多少都值得!”王萍自豪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