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振兴简报

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在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扎实做好有效衔接工作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步伐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15:03 浏览次数:

3月2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政深入我市扶风县、凤翔区调研产业帮扶、扶贫项目资产管理、高质量“五小经济”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孙亚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在扶风县法门镇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点、喜林绿化苗木建设项目基地,孙亚政向其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产业规模、资金投入、市场价格、联农带农等情况,对扶风县加快菌业融合发展,持续壮大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肯定,对企业发展带农富农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的举动表示赞赏,鼓励企业负责人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完善经营思路,努力克服困难挑战,不断增强发展信心,确保产业发展更健康、更平稳、更可持续。他指出,乡村产业发展,必须立足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和条件,做好“土特产”文章,培育壮大区域特色优势产业。要按照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政府与市场“两手齐抓”,引强与扶壮“比翼齐飞”,强县与富民“同频共振”,促进产业全面发展、农民稳定增收。要落实好联农带农机制,将更多的农村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更好分享产业发展增值收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落实公益性资产管护责任,明晰经营性资产产权关系,确保资产长期发挥效益。要积极帮助经营主体,按照政策要求,落实好支持措施,实现企业发展和群众致富。

在凤翔区城关镇六营村调研泥塑等特色产业发展时,孙亚政与镇村负责人就泥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对当地通过文化传承和创新,带动群众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泥塑是点“土”成金的产业,要立足产业基础、特色资源,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要加强策划引领,坚持产学研一体推进,将文化传承与农民增收致富紧密结合起来,把大量农村劳动力带动进来,不断壮大联农带农经济和集体经济。要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步伐。

市政府副市长李武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