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振兴要闻

宝鸡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08:16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广亭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杨广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体悟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之重、责任之重,以建设农业强市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杨广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守牢确保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夯实农业强市根基。要持续推进乡村发展,深化“4321”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发展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和新型集体经济,做好“土特产”大文章,加快实现乡村产业由“带头富”向“农民富”过渡;要持续推进乡村建设,着力提升规划布局满意度、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加快实现乡村建设从“一处美”向“处处美”转变。要持续推进乡村治理,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组织活力、治理效能、法治水平,加快实现由“一域治”向“全域治”转变,加快农业强市进程。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改革创新、要素保障、作风建设,做实农业强市支撑。

市委副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并对《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作起草说明。副市长李武发安排部署我市农业农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