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陈仓区召开防返贫监测帮扶行业部门一季度工作联席会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陈仓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优化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3月29日,陈仓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区防返贫监测帮扶行业部门一季度工作联席会,17个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局各股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重点对一季度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全面总结、通报问题,就近期省乡村振兴局下发的《关于制定实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政策“明白纸”的通知》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陈仓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指示精神和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终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部门协作全面提升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帮扶工作水平,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更新详尽梳理最新最准便于农户理解的行业帮扶政策,做到政策有理有据,程序简洁明晰,主要从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健康帮、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金融帮扶、综合保障、社会帮扶等方面为全区561户监测对象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通过手机扫码查政策、微信扫码提申请,申报条件一扫便知的便民宣传形式,将监测户申报条件、申请方法、申请须知、行业帮扶政策通过一个小小的二维码走进全区所有农户家中,让农户足不出户便能知晓国家各类帮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