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扶风县天度镇齐横村西红柿映红致富路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0 08:32 浏览次数:


村民在蔬菜温室大棚采摘西红柿

蔬菜温室大棚里,红艳艳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咬一口,饱满多汁,酸甜可口。大棚外,前来购买西红柿的客户络绎不绝。连日来,扶风县天度镇齐横村蔬菜温室大棚基地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齐横村蔬菜大棚基地占地1106亩,共有大棚286座,主要种植冬春茬西红柿。近期,西红柿迎来丰收季,不少村民靠着西红柿发家致富。“今年承包了4棚西红柿,随着节水灌溉、自动卷帘等设施技术的推广应用,节省了人力,提高了产量,初步算下来总收入可以达到12万元左右,这让我对种植西红柿更加有信心了。”村民白恩儒笑着说。

近年来,齐横村将蔬菜种植产业发展成为该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西红柿品种主要以德贝利、美卡利亚、普罗旺斯等为主,每年成熟季大量销往西安、咸阳、汉中等周边城市。同时,齐横村不断拓展产业规模,发展西葫芦、辣椒、松花菜、蒜苗等蔬菜种植产业,年产值可达600多万元,让村民个个有活干、家家有奔头,使本地百姓搭上了乡村振兴的致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