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陇县温水镇火烧寨村烹饪培训促进就业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08:16 浏览次数:

火烧寨村村民展示培训成果

近日,陇县温水镇火烧寨村联合县人社局,邀请宝鸡某培训学校烹饪教师,对50名脱贫户进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

为了让脱贫户中有劳动力人员掌握一门以上的劳动技能,实现就业创业增收,火烧寨村组织举办了乡村振兴劳动技能中式烹调师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4天,培训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操作技巧。培训结束后,通过统一考试认定为合格的学员,会获颁厨师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能参加烹调师培训,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好技术,以后找工作就容易多了。”参加培训的脱贫户刘桂芳满怀信心地说。火烧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伯平介绍说,通过举办技能培训拓宽脱贫户就业门路,能有效激发群众的致富内生动力,今后村上将积极与县人社部门沟通,根据群众就业意愿力争举办多种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