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振兴要闻

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14:12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关于乡村振兴有关精神和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贾文丽主持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高晓博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各县区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主动衔接沟通,积极配合协作,真抓实干,全市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牢牢守住了防返贫底线,脱贫人口收入持续增长,乡村建设稳步推进,稳岗就业、干部培训等工作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把握重点,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政策落实,拓展监测渠道,扎实开展排查,分类精准帮扶,加强重点地区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做实产业就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推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做好脱贫群众稳岗就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强化政策落实,确保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要抓县域经济促乡村振兴,抓好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培育现代农业园区,做强工业园区,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全面振兴。要稳步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全面推行乡村建设清单化管理,激发农民参与热情,打造示范镇村,加强人居环境和乡村治理,持续提升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用足用好巩固衔接资金,全力以赴抓开工抓进度,高质量做好项目库谋划,加强扶贫(衔接)资产后续管理,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驻村帮扶管理,凝聚社会帮扶力量,强化宣传引导,使我市的工作经验、工作亮点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

会议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保持定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本次机构改革要求,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坚决整治不正之风,保持严实作风,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干部的工作作风,展示乡村振兴队伍的新风正气。要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工作统筹,当好参谋助手,敢于直面问题,提升工作质效。要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全方位梳理排查风险点,主动防范化解有效衔接工作中的潜在风险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常态化严督实考,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

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及负责同志、市乡村振兴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