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行业帮扶

太白县太白河镇保证村民安全饮水

编辑:宝鸡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08:23 浏览次数:

“家里停水一天就来水了,也没怎么耽误正常生活用水。”3月13日,太白县太白河镇东青村村民何立新一边拧开水龙头一边高兴地说。据了解,今年以来,太白县太白河镇投资135万元开展水利设施建设,提升了村民饮水安全水平。

何立新家是距镇上最偏远的一家,前一阵他家停水了,给村上水管员任维金打了电话,很快水管员就上门前来维修……今年初,太白河镇把水利设施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针对村民用水方面的“疑难杂症”,只要村民报告,马上派人具体落实检修。前期,太白河镇还开展了供水工程全方位无死角摸底排查,通过定期走访摸排和动态监测信息对比,及时解决村民用水方面的问题。

此外,该镇今年投资100万元实施东青村水毁修复项目,投资35万元实施兴隆村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将切实提高供水、防洪能力,全面提升水资源、水安全保障水平。目前该镇405户村民实现了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