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副市长李武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聚焦“三个年”建设
奋力实现各项工作开好局创一流

编辑: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2-08 08:55 浏览次数:


2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武发深入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了市乡村振兴局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李武发对去年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为大家加油鼓劲,勉励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聚焦“三个年”建设,奋力实现各项工作开好局创一流。



李武发强调,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市之要事”,全市乡村振兴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三农”工作是执政之基、发展之基、稳定之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三农”情怀,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三农”压舱石夯得实之又实,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李武发指出,问题是时代进步的声音。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市政府“三个清单”(重要指标清单、重点工作清单、重点项目清单)的工作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科学谋划,进一步梳理2023年工作,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督查到点,坚决克服松劲歇脚、合力不强、工作欠账等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武发要求,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推进工作。要把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重中之重,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抓好政策、责任、工作落实,牢牢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乡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加强专业人员和力量配备,突出务实、管用、实用的原则,加快15个市级乡村建设专项方案编制审定工作,强化县级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和市级审核把关备案,突出抓好重点镇村建设,落实好季度观摩、半年通报、全年表彰等工作机制,推动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李武发强调,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围绕“三个年”活动争先创优。要充分发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等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狠抓能力提升,转变思想观念,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争做内行里手、业务专家。要持续提升工作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会干、能干、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以实干换实绩、求实效,奋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走在前、创一流。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焕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