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机关建设

市乡村振兴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编辑:市乡村振兴局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11-11 07:06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党组书记贾文丽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



贾文丽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新局面。



贾文丽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重点把握一个中心任务、一个“首要任务和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三个“务必”、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新部署,按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严措施,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贾文丽要求,各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立足本职、主动谋划,以更高质量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全面对标对表,加强学习。局领导班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机关党员要通过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精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形式,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提出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字逐句分析研究,逐条逐项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中。三要创新载体,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及时报道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要深入谋划思考,找准定位。要深刻把握、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举措、新任务,与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各项措施贯通起来,厘清思路、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充实完善各方面工作举措。五要埋头苦干实干,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守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强产业就业帮扶,持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要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推动“百日提升”行动见实效;要全面加强资金项目管理,加快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做好2023年衔接资金使用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乡村建设行动步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村建设示范镇、示范村创建任务;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切实提升巩固衔接工作效果,在扎实工作中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